人像底片攝影  

最近愛上拍攝底片照片,至從疫情到現在,已經很久沒拿起相機拍照了,不管是數位單眼還是底片單眼,底片更少拿出來拍照,近期是因為一位攝影朋友現在沒有拍底片了,他在家裡的冰箱發現一些底片,因為不拍了,所以問我要不要,我就說好呀!就這樣拿回家了,因此才這樣發起我拍底片的熱情,這組照片是我先拍完櫻花後,想說也拿底片來拍拍人像好了。

我附上我之前拍LOMO底片拍攝的陽明山櫻花的文章,文章傳送門:LOMO底片推薦/底片拍攝/LOMO ISO200底片/拍攝地點台北陽明山/中山堂與花鐘/學習底片機發現底片的魅力/底片拍攝超有fu看不見到洗後驚喜都是底片機的魅力 

人像底片攝影  

發現底片拍後洗出來的魅力,我深深吸引,因此才造就這篇文章的誕生,但我承認這篇文章的人像拍的不是很好,我的攝影老師說要帶長鏡頭,我這篇文章是用的器材canon EOS50,鏡頭是28-105。

人像底片攝影  

我的模特兒是朋友,不是專業的人像模特兒,所以人像攝影姿勢,我都沒有要求,就是很隨性的街拍人像,我們就漫步在東區街頭一邊逛街一邊拍攝底片。

人像底片攝影  

人像攝影相機要用哪一個,我覺得用哪個器材都不重要,重要是拍出感受與主體,我帶錯鏡頭,所以有些可能感覺沒有主題,主要人像,變成人像跟景一起,感受上就差很多。

人像底片攝影  

外面也有人像攝影課程,如果對人像拍攝有興趣可以去搜尋,但其實用手機拍攝人像也很美,不用買到器材,外面也有教授拍手機人像拍攝課程,這只是我隨手拍的人像作品而已。

人像底片攝影  

還有朋友看過我的這組照片後問我,拍人像要用多少的底片,我就跟他說,沒有多少的底片,一樣是看天氣來拿底片的ISO度呀!!大太陽下使用ISO100陰天使用ISO200或ISO400的底片,夜間使用ISO800以上的底片啊!但是因為ISO800的底片太少了,所以夜間會用ISO100使用腳架拍攝。

人像底片攝影g  

135的底片推薦,我覺得我不會推薦任何底片,因為要看您們拍照的需求,每一捲底片都有每一捲的風格,但我會推薦使用幻燈片(正片)拍攝,不要使用負片,正片拍起來就是不一樣,我這組是使用負片底片拍攝。

人像底片攝影  

拍攝完的底片送洗也是有學問的,要挑選好的沖洗店,不要亂送沖洗,因為我真的發現沖洗店有差,沖洗出來的照片質感就是不同,我這裡也分享一些我覺得值得去的台北沖洗店,台北影業(黑白/彩色/幻燈片)都可沖洗,典雅(黑白/彩色/幻燈片)都可沖,善美只能沖洗黑白,爵士(彩色/黑白/正片)都可沖洗

人像底片攝影  

這次我跟朋友剛好在東區吃飯,所以我記得這裡有很多漂亮的店,還有櫥窗,我就順便帶朋友來這裡逛逛與拍照,我朋友還在其中一間店買了一套衣服,我希望可以在下次拍到那套衣服,那套屬於春天跟夏天的衣服。

人像底片攝影  

我這篇文章,拍攝的底片ISO400,使用的器材是底片單眼,canon EOS50,鏡頭28-105,沖洗是在我們內湖的737沖洗的,但我發現效果不是很好,日後我會去比較好的沖洗店沖洗我的底片。

人像底片攝影  

這張構圖我就覺得不是很好,因為底片看不到,又加上沖洗完才知道效果,但是我對於底片的測光,我是蠻有自信的,還有找光。

人像底片攝影  

但是如果你對底片拍照有興趣,想知道大家都推薦什麼底片,可以在dcard上去找尋大家推薦的底片唷!!還有也可以上ptt看大家都推薦哪些底片拍攝作品,其實人像我也推薦日系底片,因為會有暖色調,很適合人像拍攝。日系底片推薦我推薦柯達跟富士。

人像底片攝影  

拍攝人像街拍我推薦信義商圈,西門町商圈還有東區商圈,真的很適合拍攝人像。

人像底片攝影  

如果你是剛入手要拍底片,我推薦一開始不要先拍攝正片/幻燈片,可以先從負片開始拍攝,因為正片跟幻燈片超貴,負片比較便宜,也比較不傷荷包,如果拍壞也不用太傷心,因為價格比正片便宜多了。正片拍壞你可能會哭哭。

人像底片攝影  

我也是先從負片開始入手的,後來剛學底片的那一年也有拿正片出來拍,那時我也還沒有到這麼有把握,但至少正常曝光,但構圖也還沒到很完善,人像我也是覺得沒把握,還好這篇文章這組作品也是用負片拍的,因為自己覺得沒有很好

人像底片攝影  

135底片介紹,135底片有很多,你們可以上網搜尋,但是最常見的也是大家都會拍攝的,大家都會拍攝柯達跟富士這兩大牌子,我使用的底片也是這兩大牌子。135底片,現在負片跟正片都很貴了,越來越少人拍攝啦。但是喜歡135底片的現在還是很多人在拍攝135底片。

我這裡順便介紹135底片有哪些?135底片有黑白,正片(幻燈片),負片,135底片的價格也不一定,黑白貴,正片(幻燈片)最貴,現在好像要600-700一捲了,負片最便宜,現在可能100-200,如果買分裝片會比較便宜一點,可以省錢,買135底片的地方,我都上網買,還有現在135底片停產了,可能更難買到了。

人像底片攝影G  

這篇文章看完後,會不會也想拍攝底片呢!如果你懂得底片拍攝,快點拿起你的相機,一起拍攝底片。享受底片帶來的色彩與看不見得魅力,洗後發現原來拍得這麼好,色彩的飽和度絕對比數位的棒!

 

 

 

 

 

 

 

 

 

 

人像底片攝影G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