鈺善閣 

其實一開始,我就知道有一家精緻的素食懷石料理-叫做鈺善閣,那時就想品嚐,種種原因,就延宕多年,而忘了鈺善閣的存在。

 鈺善閣 

直到最近閨蜜上網看到與搜尋到2019-2022年有一家素食餐廳主打懷石料理連續九年都登上米其林,好奇是怎樣的素食餐廳,可以這麼厲害,我就說我們去吃吃看便知呀!

 鈺善閣 

閨蜜說,那家素食懷石料理名叫鈺善閣,我說,我知道鈺善閣,我還說這家素食料理蠻精緻的,屬於高檔的懷石料理,走精緻套宴,目前是米其林推薦,主打素食的懷石料理,我已經想吃很久了,本來已經要忘了鈺善閣,既然被妳提起,那我們就不管價位去吃吧!

 鈺善閣 

門前貼了這個小小的2019-2022米其林,這是米其林的官方貼紙,米其林不讓店家亂製作標籤。

 鈺善閣 

我們抵達了鈺善閣這家素食米其林餐廳。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一樓的空間有放一些藝術品,還有商品,及等候座位。

 

鈺善閣 

現在疫情期間沒有代客泊車。

 鈺善閣 

 鈺善閣 

主要用餐區在二樓,這裡還有賣一些藝術品,除了用餐還可以欣賞。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空間規劃的也很好,而且很多很漂亮的藝術品與裝潢,典雅高貴,空間環境及用餐很寬敞,不擁擠,連洗手間都很乾與友善。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也有賣自己的料理真空包,讓客人回去自己加熱吃美食。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還有賣一些小器皿,我的閨蜜就有買一兩個回家,因為很漂亮。

 鈺善閣 

鈺善閣的茶水跟套餐是分開點的,鈺善閣自己的國寶茶很好喝唷!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我們一入座服務人員就幫我們送上菜單,菜色都看起來好精緻唷,這是鈺善閣的精緻套餐,懷石料理。

 鈺善閣 

也有火鍋類的素食料理,都是鈺善閣廚師精心打造的。

 鈺善閣 

火鍋養生鍋料理。

 鈺善閣 

 鈺善閣 

單點懷石料理,也是主廚精心打造的。我們選了個人精緻素食套宴一份1598元,這是個人套餐。

 鈺善閣 

 鈺善閣 

我們又點了兩樣飲料,一杯冰的250ml蜂蜜檸檬汁180元與茶資80元/1位,是無咖啡因的台灣地珍國寶茶地珍茶,這是鈺善閣的自己調製的茶。

 鈺善閣 

 鈺善閣 

服務人員送上一盆洗手水,裡面有玫瑰花瓣,還有切成圓片的小檸檬片,服務人員說先洗手在拿起檸檬片擦手,水的溫度溫溫的很舒服,洗後在擦上檸檬,手上帶有柑橘的清香。

 鈺善閣 

這是我們兩人用餐的所有費用。鈺善閣可付現也可刷卡。

 鈺善閣 

台灣地珍茶是一壺的,地珍茶喝起來不像一般的國寶茶,它是沒有咖啡因的,很好喝,可回沖,只要把茶壺杯蓋打開即可,它不是用茶包或茶葉,是已經沖泡好的一壺,直接加入茶水,這樣每次喝到的茶的味道都是現泡的。

 鈺善閣 

蜂蜜檸檬汁是去冰的,蜂蜜的甜帶上檸檬的酸,很好喝,鈺善閣的果汁是用天然蜂蜜跟新鮮檸檬做成的,不會酸到無法入口,也不會很甜,我還蠻愛的。

 鈺善閣 

第一道菜是竹香賜煲,口感吃起來有點像魚翅羹,服務人員介紹的時候,請我們先吃一口原味,原味其實就很好吃了,然後再加入紅醋提味道,原來素食也可以做成好吃的魚翅羹,加入紅醋後,帶上一點酸酸的口感,真的很不錯!

 鈺善閣 

第二道是香草花園,屬於冷盤料理。

 鈺善閣 

服務人員說上面的金桔可以擠在菜上,也可以加入醬油裡,我選擇擠在菜上,先從最前面的開始吃,前面是綿密的芋泥,我最愛吃了,入口即化,濃郁,第二個是用紅蘿蔔做成的偽生魚片,這個生魚片最驚豔我,很像生魚片的口感,沒想到素食也能做到這樣的料理,第三個是菠菜捲上面有白芝麻,這個吃起來也很不錯,再來是春捲皮捲四季豆,這個做法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四季豆的脆度都還留著,還有蔬菜的甜味,我只吃原味沒有沾醬油唷!最後是酪梨,入口即化的酪梨很好吃,最後我還有品嚐旁邊的哇沙米,發現主廚很會挑,哇沙米是溫溫的帶有哇沙米的感受,但是是天然的,不會辣,直接吃就很好吃。

 鈺善閣 

第三道是保皇芋香。

 鈺善閣  

這道菜也很特別跟精緻,鈺善閣每道菜都像藝術品一樣,好吃又好看。

 鈺善閣 

第四道是焗烤雙珍

 鈺善閣

 

鈺善閣 

焗烤草菇與皎白筍,起司超好吃,主廚烤的起司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我幾乎快吃完旁邊的起司了,皎白筍有汁,脆度也在,草菇也是一咬下去就噴汁出來,有草菇特有的香氣。

 

鈺善閣 

第五道菜是餐中飲品,烏滋梅露

 

鈺善閣 

是在主菜前喝的去油解膩的飲品,也可以把前面的菜先清除,好認真品嚐主菜。

 

鈺善閣 

第六道菜是主菜-胡汁猴排

 

鈺善閣  

主廚特製的黑胡椒加上猴頭菇,還有的一些時蔬,主廚特製的黑胡椒很好吃,不辣,猴頭菇有特別的口感,這一道真的也超特別,鈺善閣的主廚真的很厲害,還有香甜的時蔬。

 鈺善閣 

中間還有一碗麻油菇菇湯。

 鈺善閣 

菇菇搭配麻油真的很好喝。

 鈺善閣 

第七道是-荷葉油飯

 鈺善閣 

油飯有荷葉的香氣,上面還有紅蘿蔔跟毛豆,吃起來不乾,還帶有一點麻油香氣。

 鈺善閣 

 

 

鈺善閣

 

鈺善閣 

第七道是-湯品,這道湯也很特別,是用手沖的方式加入熱湯,裡面有蓮藕、蓮子,搭配堅果,九尾草還有牛蒡的湯頭,喝起來清爽好喝。

 鈺善閣 

第八道就是甜點-水果甜點

 鈺善閣 

服務人員送上來之後也有介紹與教導我們怎麼吃,服務人員說先吃大湖草莓,大湖草莓很好吃,酸甜,再吃芭樂,最後吃甜柿,柿子真的超甜,品嚐芋泥,芋泥甜入口中,化掉綿密,芋泥是大甲的芋頭,後面紅豆是萬丹的紅豆,紅豆比較不甜,也是綿密入口即化。

吃完之後,總評是真的推薦一生ㄧ定要來吃一次鈺善閣,顛覆你對素食懷石料理的想像,吃完後真覺得米其林推薦的鈺善閣真的很好吃,精緻的素食料理,讓你回味無窮。

鈺善閣臺北店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14號,近臺北捷運善導寺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394-5155

店公休:每週二及每週三。

營業時間:中午了11:30-14:00,晚上:17:30-21:00

官方網站:https://www.yu-shan-ge.com.tw/

 

 

 

 

 

 鈺善閣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