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97.JPG  

這次很榮幸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舉辦的活動,這個活動主要是找尋愛旅遊的人一起推廣壯圍仁愛新村的地方再生,將廢墟整理成一個文化園區,並以現在的漂流木、海漂物、綠色植物作為裝飾,打造一些美美的壯圍盪鞦韆、無圍牆美術館、廢墟餐廳、葛瑪蘭藝術學校

IMG_5403.JPG  

活動日期:2023年7月22日『星期六』,主辦單位很不錯,可以讓我們這些外地的旅客集合在宜蘭縣羅東鎮羅東後火車站羅東轉運站,一起搭車前往活動場地,我們這個活動是一整天的活動,中午還有提供餐點,我們還可以帶回兩個漂流木藝術回家,中間還穿插一個集體創作,這個集體創作是帶不走的,會佈置在壯圍仁愛新村,供遊客欣賞。

 

09:30-11:00  🌊 壯圍海邊盪鞦韆|海邊走走 🌊
09:30-11:00  🪵 辨識蒐集漂流木|拾木體驗 🪵
11:00-11:30  🏠 遺世大陳島眷村|故事導覽 🏠
12:00-13:00  🍴 沙丘饗義式料理|精緻午餐 🍴(價值$399,含主食/附餐/飲品)
13:00-14:00  🪵 漂流木燈具教學|木工作坊 🪵(價值$1,200,可帶回家)
14:00-15:30  🎨 漂流木圖騰創作|藝術創作 🎨(美化聚落,共同創作)
15:30-16:30  🌿 蕨類木上板教學|植工作坊 🌿(價值$1,200可帶回家)

✅ 午餐由芒草咖啡提供,每人一份義式套餐(含主食/附餐/飲品)(價值$399)
✅ 蕨類木上板🌿、漂流木燈具🪵 可攜帶回家(價值$2400)

IMG_5404.JPG  

9:00集合在轉運站,出發前往宜蘭縣壯圍鄉的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一起前往,抵達後,先報到,老闆先告訴我們流程,我們可以先把行李放到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二樓的芒草咖啡,放完行李下一樓下來集合。

IMG_5405.JPG  

主辦單位帶我們到壯圍的秘境海灘,這個海灘真的好美,可以看到龜山島,還有網美盪鞦韆,幫我們講解如何挑選合法的漂流木的是海廢小王子,台灣現在海邊的漂流木不能亂撿唷!政府有明文規定,小心觸法,可以請合法的協助您們撿拾漂流木或者請他們帶您們去撿。

IMG_5406.JPG  

去海邊的路真的很美,那天的海真的超藍。

IMG_5408.jpg  

你撿拾到的漂流木,要帶回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做漂流木藝術-蕨類種植,這個真的也很好玩,而且漂流木真的很漂亮。

IMG_5502.jpg  

撿回來之後,指導我們做,還有教我們怎麼照顧。

IMG_5501.jpg  

我正努力的把蕨類綁上我的漂流木。

IMG_5410.JPG  

IMG_5411.JPG  

IMG_5412.JPG  

IMG_5413.JPG  

做完漂流木藝術之後剛好是用餐時間,主辦單位帶我們上宜蘭縣壯圍鄉沙丘旅遊服務園區二樓的芒草咖啡廳用餐,提供一個主餐含飲料的套餐組合,我點的是青醬蛤利義大利麵一盤與一杯柚子檸檬氣泡水,主辦單位還說這裡的工作人員都是在地的宜蘭縣青年,為了活絡在地社區,還有給青年有工作可以做,因此這些在地青年就在餐廳咖啡廳工作,活絡宜蘭壯圍。

IMG_5419.JPG  

吃飽後,我們開車前往另一個社區,下午的重頭戲就是壯圍仁愛新村,這個村莊現在還有30幾戶人家在居住,這裡的特產就是花生,我們到時剛好就是花生採收期,我們有看到居民在採收花生,仁愛新村是一個很特別的村莊,這裡有葛瑪蘭族還有國共內戰來到台灣的榮民居民,大陳島義胞,遺留下有40戶廢墟。說到這個我要來順便宣導一個活動,2023年8月19日-8月21日這裡舉辦一個廢廢生活節,報名連結,有興趣的可以點選報名來參加唷!

IMG_5416.JPG  

這裡是洗手間

IMG_5418.JPG  

這裡是藝術創作區

 

IMG_5420.JPG  

我們先集合,準備來一起創作一個大型創作,這個創作就是要留在這個社區的帶不走。

IMG_5421.JPG  

IMG_5423.JPG  

IMG_5425.JPG  

IMG_5439.JPG  

先指導我們要做怎樣的創作,兩人一組一個木頭,我們剛好三人,所以我們創作兩個木頭,先把木頭全部用水性漆塗黑,然後在上面灑上一些其他顏色的原料,成品其實很美的呢!希望我8月19日或8月20日來參加廢廢生活節的時候可以看到我們的集體創作,主辦單位說這個會放在一進來的門口。

IMG_5445.JPG  

集體創作做完之後,也是我期待的另一個手作體驗,就是漂流木燈飾,外面這樣一個燈飾要賣4000元誒!我們可以直接手作帶回很棒。

 

IMG_5446.JPG  

先挑選自己喜歡的木頭,然後先刷乾淨、再去鑽洞、磨平、鑽孔、組合燈座跟電線、放入燈座鎖上燈泡、木頭上保護漆,測試燈泡是否會亮,完成。

IMG_5451.JPG  

這是我的漂亮的漂流木燈飾。

IMG_5454.jpg  

我因此也認識兩位好夥伴。

你要不要也要來參加這個活動,下次活動在8月19日、8月20日、8月21日,有興趣可以挑選自己有空的一天來一起到壯圍來認識這個仁愛新村。

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BtEt_CcMoSntYvpwVbpAsXQqYZoak1A4onaf3rWdM5mWIsQ/formResponse

x


 

 

 

 

 

 

 

 

 

IMG_3007.JPG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