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厄  

最近疫情的關係,雖現在是後疫情時期,我還是很少外出,平常就是上班下班,回家會運動,運動的時候,我最喜歡搭配電影來運動,我會查詢電影分享,尤其是專業的影評,上奇摩雅虎,或看電影介紹ptt之類的,剛好在查詢電影的時候看到這個恐怖電影,他是恐怖大師溫子仁最新力作,片名是疾厄,還沒看到電影時我會以為是僵屍片,因為殭屍通常都是病毒呀之類的引起大量的死亡跟變成殭屍。

疾厄  

溫子仁這部電影卻不是這樣,他講的是一位小女孩,因為有一些問題被媽媽託付給一間醫院照顧,那間醫院有一位女醫師,剛好在研究這個案例,這位小女孩之後被收養,但腦中還是會有幻聽ˊ,收養家庭以為她還不習慣這個新家庭,到她長大結婚後,一直沒小孩,小孩都流產,最後被先生家暴,引發一連串的事件。

疾厄  

到後來發現其實是因為她有一位雙胞胎男孩,在吸收主角的養分長大,這個男孩是一個惡魔,而且是一個很恐怖的殺人魔,醫師沒有完全割除掉這個男孩,這個男孩吸收主角的小孩長大,最後醒來是因為她先生家暴她,讓她撞到頭才喚醒這個惡魔,這個惡魔開始侵佔主角的身體,所以惡魔醒來時主角根本不記得,但她可以看到她的雙胞胎利用他身體殺人的畫面。

疾厄  

最後結局是女主角終於有力量可以把她的雙胞胎關在腦袋裡,那個惡魔也跟女主角說妳永遠關不住我,因為遲早有一天妳會沒有力量,但女主角不怕他,跟他說,妳醒來我會知道,我也會做好準備。

這部疾厄電影,恐怖大師溫子仁用了很多拍攝手法,很多俯拍法,還有顛倒的拍攝手法,呈現不同的恐怖感受,音效也很緊湊,讓觀看者的我在整部電影都是緊張的狀態,還有會有一些畫面讓我覺得是不是會馬上出現恐怖的東西來嚇我們,一開始我跟我家人會以為是惡魔片還有鬼片,但看到後來讓我們有不可思義的感受,原來是一對雙胞胎,而且那個惡魔他們稱他是腫瘤,不好的東西,在女主角要出院時,他們還想把他切掉,但是全部切掉會使女主角死掉,因此留有一部分惡魔在女主角腦部。

movie-175.jpg  

這部片也講到心電感應,女主角跟那個惡魔有一種連結,其實惡魔在殺了那些想殺了他的醫師們的時候,女主角身歷其境的看得到,這是惡魔要讓女主角知道,只是女主角動不了,這部恐怖片,我真的推薦給你們,溫子仁導演的疾厄,真的值得看。

疾厄的劇照來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告知,謝謝

 

 

 

 

 

 

 

 

疾厄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